政策解读
《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的解读说明
2023-06-05 11:57:3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近日,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起草了《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解读如下:

一、《通知》出台的背景和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州政发〔2023〕22号)精神,切实做好我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二、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指导思想、普查目的、对象和时间,组织实施,保障措施,工作要求5个方面的内容。

其中,普查目的、对象和时间包括普查目的、普查对象、普查时间3个方面的内容。

组织实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部门职责、压实属地责任3个方面的内容。

保障措施包括配齐普查人员、做好经费保障2个方面的内容。

工作要求包括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创新普查方式、加强宣传引导4个方面的内容。


  
相关链接:
迭部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