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迭部县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改革实施方案》解读
2022-12-13 16:43:3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近日,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起草了《迭部县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解读如下:

第一部分是工作目标:2022年迭部县城镇规划区范围内有新建商品房交付的,5月底前至少确定1个项目开展“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2022年8月1日起,迭部县城镇规划区范围内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2023年1月1日起,迭部县城镇规划区范围内新建商品房全部实行“交房即交证”。

第二部分是工作任务:内容包括(一)调整优化办事窗口(加强窗口建设、推行联动办理);(二)优化整合业务流程(严把审批关口、落实商品房预售制度、优化预售合同网签备案、大力推行预告登记、前置相关测绘流程、严格实行联合验收、并行开展核实核算、推行施工过程结算和告知承诺制、加快不动产首次登记、整合交房与登记流程、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三)加强平台协同共享(加快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建设、推动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加强信息共享与应用);(四)不断强化监管约束(落实全程监管整治、建立健全诚信体系)。

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内容包括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措施落实、强化指导监督、强化宣传引导。



    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



  
相关链接:
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迭部县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