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迭部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2022-11-11 19:17:4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制定《细则》的必要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全县公路管养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管养能力、路况水平、安全通行、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五个提高”,加快构建“畅、安、洁、绿、美”公路交通发展新格局,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公路“路长制”工作机制。

二、起草过程

参照省、州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借鉴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成功经验,初步拟定迭部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实施细则相关文件,努力将拟定文件既符合上级要求,又结合我县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和适用性。同时,文件稿形成后,县交通运输局分别征求了县直相关单位以及各乡镇意见,发文(征求意见稿)征求了11个乡镇和12个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征求意见稿反馈情况:11个乡镇无意见,11个相关部门无意见,税务局1条相关工作职责意见,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最终形成初稿。报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审核通过。

三、主要内容

《迭部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实施细则》共有五部分内容,包含总体要求及基本原则、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工作流程、保障措施。

                                                           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11日




  
相关链接:
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迭部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细则》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