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迭部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解读
2021-05-19 14:36:02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迭部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迭政发〔2020〕162号)已经发布(以下简称《目录》),现就《目录》的相关重点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推进我县“放管服”改革,提升乡镇行政管理服务能力,提高审批服务效能,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甘政办发〔2020〕8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迭部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

二、主要任务

(一)严格工作要求。县政府相关单位要将赋权事项目录和工作要求及时通知到本系统及下属单位,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将直接赋权、委托下放和服务前移等事项的审批条件、运行程序与各乡镇人民政府搞好对接。

(二)做好工作承接。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主动与县直相关单位对接,针对赋权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制定相关承接方案和规范管理措施,确保承接到位;县直单位要做好对赋权事项的监督管理工作,防止监管缺位。

(三)加大工作力度。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印发《迭部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的通知》(迭政发〔2020〕162号)文件精神,结合上级简政放权工作要求及实际情况,落实权责法定、权责一致,严禁擅自增减权力和责任事项;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赋权事项,切实加大赋权力度;县直机关单位要做到“应放尽放”,各乡镇要实现“应接尽接”,确保各项赋权工作及时衔接、承接到位。


  
相关链接:
关于印发《迭部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