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推进会议
2024-03-15 20:31:2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3月14日,迭部县召开“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推进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州“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支部联建、入格联户、联寺包僧、企业包联和结对关爱专责办公室分别作了发言。

焦维忠指出,州委作出开展“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部署,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创造性举措,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甘南大地的生动实践。自“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促民安、助民富,有力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焦维忠强调,州委确定2024年为“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推进落实年,这既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抓手,更是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观点,紧紧依靠群众,团结带领群众的有效载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的重大意义,紧扣州委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2381”发展思路,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敢抓的狠劲在入格联户上出实招,以善抓的巧劲在联寺包僧上见实效、以常抓的韧劲在结对关爱上做实事、以真抓的实劲在企业包联上谋实策、以深抓的钻劲在支部联建上下实功,纵深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走深走实。
    焦维忠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纳入重要日程、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严格督查落实,真正把这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夯基工程、铸魂工程不断引向深入。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挖掘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全面总结、提炼、推广、上报好经验好做法,着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图哇甲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州、县“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推进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加强联系沟通,推动形成“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工作格局,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专责办公室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有效推进落实。
全县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及州驻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