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4-03-13 15:03:1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3月12日,迭部县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图哇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以及全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全州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全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等会议精神,并对我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扎实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治本之策,是解决制约安全生产深层次矛盾问题的迫切需要。要严格对照实施方案中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阶段安排,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场所,深入排查、全面梳理、彻底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执法监管不折不扣、不走过场。要把事前预防、源头管控作为安全风险预防的核心,做实做细重大安全风险的排查和分级分类管控工作,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续深化宣传培训,常态化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防风险,处处除隐患”的生动局面。要更好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强化安全生产长远规划和顶层设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快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坚决打赢治本攻坚这场硬仗。

县安委会各副主任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