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暨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2024-03-09 11:24:15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3月8日,迭部县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暨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西加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赖德喜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并为挂牌命名标杆校授牌。3所学校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全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稳中求进,不折不扣推动新时代迭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增强加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大力弘扬“卓苦为刃、筑教为先”的甘肃教育精神,着力在抓公平促普惠、抓内涵提质量、抓改革激活力、抓党建强根基等方面持续发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把思想道德教育摆在首位,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注重课堂教学的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师能培训,激发教师队伍的活力,充分发挥名师作用,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引导学生利用好课余时间,运用好学校的各类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各乡镇政府、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区校长,县直学校书记、校长,教科局、教督办、教研室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