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党政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
2024-03-02 14:13:2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3月1日,迭部县召开全县党政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及全州党委和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县办公室工作的思路举措,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康鹏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和部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党政机关办公室系统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全省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州委书记何谋保对办公室工作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枢纽机关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三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当好“智囊团”“思想库”和“参谋部”,以高质量办公室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党政机关办公室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新时代党政机关办公室主责主业,深入调查研究,知实情、找症结、出主意、想办法,在决策参谋上有新作为。要聚焦中心大局,抓好文稿起草、会务筹备、信息报送等工作,在综合协调上有新突破。要突出重点难点,拓展督查领域,转变督查方式,强化跟踪问效,在督查落实上有新成效。要坚持守正创新,抓好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档案安全措施,在管档守史上有新气象。要狠抓保密防范,严守保密制度,落实保密要求,在风险防范上有新提升。要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抓好网民留言办理,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在服务群众上有新举措。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州委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紧扣县委“12381”发展思路,认真研究办公室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能力和水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增强“过紧日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过紧日子”成为常态化纪律要求。要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充分激发办公室系统内在活力,努力提高办公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零偏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