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图哇甲: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 精益求精做实做好各项整治工作 全面提升扎尕那大景区开发建设品质
2024-02-28 19:39:5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在益哇镇主持召开迭部县扎尕那大景区综合整治及电线杆蜘蛛网攻坚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对景区乱搭乱建、电线杆“蜘蛛网”、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等作了扎实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州主要领导调研扎尕那大景区5A级旅游景区创建时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上狠下功夫,精益求精做实做好各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扎尕那大景区开发建设品质,营造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图哇甲指出,扎尕那大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和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有效举措和有力抓手。益哇镇及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高质量服务,持续提升旅游品质和旅游环境,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早日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哇甲要求,益哇镇及文旅、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乡镇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法监管,纵深推进扎尕那大景区综合整治各项任务。要充分利用“世界的扎尕那”知名度,策划包装并招商引资一批文旅项目,推进扎尕那旅游观光小火车、水上漂流、康养酒店等项目尽早落地建设,积极开发文创产品和组织多样化体验式活动,着力构建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新格局。要紧盯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标任务,多方联动、分类施策,有序推动景区内项目复工复产,依法彻底拆除景区内违章建筑,整顿消除废弃电线杆和空中“蜘蛛网”,加快推进“洛克之路”收尾,打造景区崭新形象。要守好安全生产“防护线”,定期检验检修景区摆渡车,全面排查整治电线私拉乱接、燃气使用不当等安全隐患。要规范提升景区市场秩序,以“红黑榜”曝光形式,全面整顿牲畜饲养、摆摊设点、哄抬物价、后厨脏乱差行为,统一景区内民宿、商铺、餐厅等门头牌匾。要推动智慧旅游数字赋能,合理设置通讯信号基站,确保景区内实现通讯信号全覆盖。要扎实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综合整治,以扎尕那大景区综合整治的最好实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西加措,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家瑞,副县长索南东珠,副县长候选人才让吉,各相关部门及执法队、扎尕那景区旅游协会负责人,益哇镇全体干部及沿路沿线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