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2024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4-01-15 22:46:2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1月15日,迭部县召开2024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图哇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等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

图哇甲指出,当前,春节临近,国家和省上“两会”也随之召开,做好这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各项措施有力有序落实。

图哇甲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专项整治、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公共设施设备、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要认真组织开展森林草原民宅防火大检查和高火险期野外火源管控,督促各乡镇、村组、林场、管护站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办法,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清点、补充防灭火装备物资,做好消防水池蓄水,做到随时有、拿得出、用得上、起作用;保持高度戒备,作好应急准备、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火情,迅速集结,主动出击,确保实现“打早、打小”。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宣传载体,加强防火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自我约束意识和防火安全意识。

图哇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带头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对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以及信息报告制度,遇到各类紧急重要情况和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现象,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有效应对。

县安委会各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迭部生态建设管护中心、甘肃白龙江阿夏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甘肃多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各林场和有关企业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