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中国少年先锋队迭部县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12-02 11:14:2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12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迭部县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县委副书记李维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团州委副书记安贞致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达杰、县政府副县长张志红、县政协副主席王玉国、甘南州少先队总辅导员、学校少年部负责人赵璐瑶出席大会开幕式。同时也特邀了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残联等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和全县各学校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及社会各界少年儿童工作者代表共132人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迭部县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委员25名。在随后召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迭部县第二届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

大会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少先队的首要任务,也是谋划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蕴含着深沉的情感关怀、深邃的历史洞察、深远的战略谋划,深刻揭示了少先队工作的地位作用、方向主题、根本价值、主要任务和基本方法,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到少先队各项工作和建设中。
    大会指出,党和国家一切奋斗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得更好,让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当代少年儿童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最大受益者,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蒸蒸日上、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少先队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进一步深化对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努力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融入少先队教育全过程,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中发挥独特的政治功能和育人功能,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号召,全县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州委、州少工委的有力指导下,牢记使命,勇毅前行,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让星星火炬在建设幸福美好新迭部的伟大征程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