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甲流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2023-03-14 12:25:5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3月14日,迭部县召开甲流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李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州甲流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近期传染病防控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面安排部署了甲流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有效应对当前甲流等春季传染病流行爆发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测预警能力。要充分运用好三年抗疫经验,全力做好当前新冠感染、甲流、诺如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要加强物资保障,科学医疗救治。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的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各医疗机构要做好医患个人防护,有效避免院内感染发生。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人员培训。要广泛深入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卫健部门要指导学校开展消杀、“晨午检”、健康教育等工作,防止疫情在学校蔓延。四要做好疫苗接种,强化督导问效。持续推动流感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力构筑人群免疫屏障。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学校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八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乡镇、县直医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防控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