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8 17:56:05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安排部署,2月7日下午,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党性分析,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县委副书记赵龙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工作基础和思想基础。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图哇甲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从促进县政府党组班子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迭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发,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赵龙同志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开展批评认真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和增强班子战斗力的目的。

图哇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上的“凝聚力”。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行动上的“战斗力”。聚焦各项目标要求,细化全年工作任务,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全力推进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安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只争朝夕的干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兴县域,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力整改落实,提升结果上的“执行力”。注重统筹协调,把问题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的文章,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动真章、见实效,做到理论和实践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十大高地”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作风保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