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全县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22-11-18 23:38:1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11月18日,迭部县召开全县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图哇甲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直面问题找差距,挖潜增效补欠账,聚焦发力冲刺全年目标,超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全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各副县长分别通报了分管领域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

图哇甲指出,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基本平稳,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五无甘南”创建全面推开,产业发展有所进步,民生保障得到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总体形势稳中向好。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县域经济增长乏力、内生动力不足、抓项目促发展的能力不强,仍然成为明显的短板和不足。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锲而不舍”的工作精神,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年底各项工作的攻坚冲刺结合起来,抢时间、抓推进,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图哇甲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差距短板,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盯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树立指标意识,主动学习指标、研究指标、分析指标,对未完成的指标任务分解靠实到具体人,制定具体措施,加大整改推进力度,全力以赴补欠账,争分夺秒赶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销号,全力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尽最大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规范统计反映实绩,统计部门要对基础要件不健全的,迅速追溯问题根源,做好工作补救指导,努力让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同时要抢抓当前升规入库黄金期,强力推进夏涛菌业有限公司和龙江商砼公司纳入规上工业企业。要科学统筹抓谋划,认真吸取教训,全面落实“冬谋春干”“冬谋冬干”的工作要求,超前谋划明年的工作,争取各项工作早部署、早起步、早推进、早见效。

图哇甲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评估办法,按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四方面的要求,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及时查漏补缺,对存在问题全面整改,确保后评估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紧扣春节等关键节点,以农(集)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开展市场检查行动,排查整治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突出抓好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城市燃气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强化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危险场所和危险设施的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副主任,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