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州级督查反馈会
2022-09-19 09:39:4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9月13至16日,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组深入迭部县6个乡镇11个村组,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县委副书记李维宏,县委常委、副县长康鹏陪同督查。

9月17日召开迭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州级督查反馈会。康鹏作表态发言并就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督查组反馈督导情况,指出了迭部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督查组强调,要做实监测帮扶,强化县乡村干部定期排查、部门筛查预警和精准帮扶,确保风险消除真实可靠。要巩固脱贫成果,聚焦基本保障和群众增收,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抓实产业就业帮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特别是脱贫群众收入。要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推动各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提升。要优化队伍建设,加强政策业务学习培训,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活动,将练兵比武活动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要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康鹏表示,针对督查组反馈的意见,我县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限时整改,坚决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并对各乡镇、各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