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工作会议
2022-09-12 10:06:4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迭部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县大数据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信息办及县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及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1-8月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政务公开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并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向农牧村和社区延伸,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对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系统等相关平台的管理力度。继续夯实“一站式”服务基础,真正做到部门、项目、环节“应进尽进、应进必进”。 要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面推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进一步明晰行政权力边界。持续深化投资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完善投资建设项目“一网通办”审批服务平台,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省州级各相关部门业务系统功能融合。要转变观念提升效能。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主动抓、带头干,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定期组织职工学习专业知识,做到与时俱进。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讲团结、讲配合,坚持把实干作为第一导向,全力以赴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切实提升效能建设的整体合力,在推进全县重点工作中开创新业绩、干出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