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2-09-12 10:04:5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9月11日,继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迭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特别是省内州内出现疫情后,我县外防输入压力空前加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守住我县中秋国庆假期及前后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管同防。城乡管控组、各乡镇、各网格单位持续加强远端管控和近端筛查,持续从严从实做好高中低风险区及其他涉疫地区来迭人员的摸排、转运、隔离、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查验等措施,坚决阻断病毒通过“人”的渠道传播。交通检疫组、市场监管组、核酸检测组要持续加大对交通卡点、汽车站、进口冷链食品、快递物流货物的排查、消杀工作,坚决阻断病毒通过“物”的渠道传播。其余各专责组、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持续各司其职、完善措施,加强同防控“指挥部”联系对接,及时反馈情况,确保互联互通、合力攻坚。二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长效,严格规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进一步落实好商场超市、餐厅民宿、宾馆酒店、建筑工地、农贸市场、景区景点、汽车站、医院、学校、敬老院、寺院等场所防控措施,全面做好院感防控各项工作,严格实行景区景点“预约、错峰、限流”等。三要从严从紧抓好应急准备,构建快速完善的应急处置机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激活指挥体系,加强培训演练,强化节日值班值守,及时查风险、补短板、强弱项,坚决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一办十八组”牵头部门、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及医疗机构负责人参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