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驻村帮扶工作推进调度暨2022年考核评估安排会议
2022-09-01 08:53:0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8月31日,迭部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驻村帮扶工作推进调度暨2022年考核评估安排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扎实的工作、更饱满的热情,全力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出新出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

焦维忠指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是时代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新部署新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走前列、开新局。

焦维忠强调,要聚焦排查重点,在动态监测上实现全面性,在重点对象上坚持综合性,在帮扶措施上注重针对性,在风险消除上把握精准性。要强化兜底保障,紧盯“三保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早发现,实施干预,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实乡村建设,围绕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示范创建任务。要严格队伍管理,对照省、州、县帮扶工作要点,管好用好驻村工作队,不断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巩固整改成果,及时对2021年度国家和省级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见底见效。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扶贫资金和项目全程监管、跟踪问效、社会监督、追责问责等机制,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图哇甲要求,要切实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和项目库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摸清家底,建立台帐,及早完成明年的项目入库工作。要全面推动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东西协作资金,确保公益性资产长效发挥作用。要继续完善小额信贷工作机制,加强预警研判,确保小额信贷精准高效使用。要认真梳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出台政策、工作进展和资料台账,查漏补缺,分类归档,规范管理,为考核评估打好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部分乡镇和部门作了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县政协主席范小平以及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和县直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