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在分会场参加全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
2022-08-17 10:11:5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8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全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

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对上半年全州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扎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平安甘南”建设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夏河、玛曲、合作、临潭等县市分别就下半年经济工作和当前维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俞成辉在讲话中指出,前不久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释放了一系列鲜明信号,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就做好全州下半年的工作,俞成辉强调,要未雨绸缪,以万全之策确保安全稳定。全州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坚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强化基层治理、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消除风险隐患、精心守护各族人民安宁,守牢舆论阵地、坚决维护网络清朗安靖,确保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任务。要聚焦发力,以过硬之举完成既定目标。全州上下要拿出超常思维、超强力度、超凡举措,项目加速抓落地,凸显优势强县域,文旅提质挖潜力,有效衔接促振兴,纾困解难保主体,保障民生兜底线,争分夺秒抢时间、加快节奏赶进度,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常抓不懈,以担当之责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固成果、防反弹上守牢底线,在补短板、堵漏洞上全力攻坚,在抓重点、严防范上精准施策,在重常态、优机制上持续用力,“晴天带伞”加强常态防控,“雨天打伞”做好应急处置,“及时修伞”强化能力建设,防治协同,平战结合,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铆足干劲,以务实之效推动工作落实。应对严峻形势,稳定经济增长,维护和谐稳定,考验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和工作作风,要对标对表、步调一致向前进,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干事业,提升本领、掷地有声见成效,实字当头、善作善成交答卷,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挺直担当作为的铁肩膀,按下“冲刺键”、跑出“加速度”、创出“新业绩”。

俞成辉强调,全州上下一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都有着落的紧迫感,紧扣指标全力“冲”、提振精神奋力“拼”、保持定力努力“干”,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在州主会场参会的有,州四大班子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部门、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县政协主席范小平,县委副书记李维宏、韩宝成等全县在家副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迭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