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其他会议
迭部县召开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 进驻迭部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2-08-24 09:49:1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8月22日,迭部县召开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进驻迭部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主持会议,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具体落实措施、甘南州33条落实措施以及《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工作方案》《全省安全生产省级驻点包抓第七工作组赴甘南工作方案》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进驻甘南州工作启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开展安全生产驻点包抓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工作成效的“综合评定”。对此,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驻点包抓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作为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提高效率、补齐短板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和全力配合督导检查,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是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做到实查深查真查、严查彻查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对本行业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摸自查,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要自验合格。要严格按照驻点包抓组的要求,积极主动提供相关资料,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问题不遮掩,让驻点包抓组全面掌握我县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实际情况。要主动认领驻点包抓组督查反馈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靠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力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