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迭部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第23次常务会议
2023-03-13 16:40:5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迭部县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任务。

会上,部分政府班子成员和部门、乡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听取了全县村集体经济及脱贫户入股配股资金使用情况和县国储公司基本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县政府系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正鼓足干劲拼经济搞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考验着政府系统各部门各乡镇工作能力。要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特别是紧密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好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措施要求,在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做到既真抓实干又善作善成。要敢于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努力在定量指标上争排名、在定性指标上争标杆、在综合评比上争进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学一层,不遗余力抓学习、讲政治。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和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促进,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承压负重、跳起摸高,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要树牢危机意识、拼抢意识,理清工作思路,变压力为动力,全力抓好经济指标调度,细化分解,逐项分析,深入研判,找准原因,挖掘潜力,突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力招商引资,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力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旺”。三要团结一心、紧密协作,担当作为抓攻坚、破瓶颈。要聚力聚焦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升规入库等重点难点任务,各负其责、主动作为,无缝衔接、精诚协作,坚持清单化落实,发扬事不过夜精神,对每项工作都有目标、有抓手、有对策、有措施、有保障,一件一件盯紧抓实、落地见效。四要深入基层、主动创稳,千方百计化风险、保平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主动创稳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足“事事抓实到位”的真功夫,扎实推进各类问题隐患整治整改,扎紧扎牢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网,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传导责任、狠抓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和甲流防控措施,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特别是倾心倾力办好河日滩片区规划建设、县城出入口改造提升、北大街片区通暖供热、智慧停车几件实事要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副主任和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