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2023-02-19 08:43:0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2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等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任务。会上,部分政府班子成员和部门、乡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通报了全县“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政务公开工作督查情况。

会议强调,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狠抓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增强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锤炼过硬作风的关键手段、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方式,意义特别重大。

党组各成员和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三抓三促”行动要求,迅速学习、深刻领会,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上决策部署上来,倡导和践行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真抓实干、真绩实效,不折不扣推动“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在迭部落地见效。要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埋头苦干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下功夫、下重拳整治麻木僵化不思为、懒惰散漫不勤为、能力平庸不善为、求稳怕乱不敢为、粗枝大叶不细为、拈轻怕重不想为、私心作祟不正为等突出问题。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抓紧抓实各项经济指标调度,抢抓速度、抢占先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干出新成效、展现新作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学习固根本,锤炼内功强素质,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重要抓手,下足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见实效,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努力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二是聚焦重点求突破,注重前瞻争主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要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做工作,处在群众角度谋思路、抓发展。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社情民意,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对重点工作分时限、分阶段跟进督导督办,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抓好队伍促行风,改进作风见效能,树立政府良好形象。要掌握发展现状,了解群众期盼诉求,充分听取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列出清单、专题研究、积极推进,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强化举措,求真务实。要加大对基层干部关心关爱力度,积极采取激励措施,落实好干部各项待遇保障政策,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副主任和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