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第20次常务会议
2023-01-09 16:38:3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以及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安排部署全县政府系统近期重点工作。

图哇甲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十四五”规划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各乡镇、各部门要系统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科学研判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哇甲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深入分析研判突出问题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抓住关键要害,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蹄疾步稳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目标,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重点抓好农村新冠疫情防控,加强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医疗保障,加大医疗物资储备力度,聚焦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最大程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图哇甲要求,一要尽心竭力保障基本民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政策,时刻关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畅通维权渠道,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二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领导信访接待制度,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民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群众合法诉求。要加强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管控,加大公共娱乐场所突击检查频次,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严防发生不稳定案事件。三要高度重视各项考核。在思想、态度、行动上高度重视省州县各项考核,增强大局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细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四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随着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肃上下班、请销假等各项制度,严禁脱岗漏岗。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自觉抵制“节日病”,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副主任和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