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2022-11-24 15:50:5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 点击数: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事项实施方案的通知》,11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相关县市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等相关文件。

会议讨论审议了《2022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迭部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讨论稿)》《迭部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讨论稿)》,与会人员分别从县情实际和各自工作出发,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工作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各乡镇、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第九版、二十条措施要求,规范落实好交通卡口、重点场所的扫码查验工作,严防失管漏管、流于形式、埋下隐患。同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健全完善扁平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疫情时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果断。

会议强调,面对自上而下空前的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反复冲击影响,要统筹推进收尾收官各项工作,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赶、拼尽全力干,不折不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近期考核和冬季重点的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再督导、再推进、再落实,力争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最佳成绩。要超前谋划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等各项工作,精准把握国家投资导向和我县发展需求,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选准特色产业发展路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夯实民生基础,加快形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各类项目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打造诚信政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