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10-25 16:40:4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县政府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政府系统要提高站位、学思践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真正将党的思想伟力转化为实践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思考、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始终把迭部放在全州、全省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奋发作为,争当表率、走在前列,努力让“红色迭部·绿色崛起”的奋斗目标变成美好现实。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五无甘南”打造和“十有家园”创建、文旅农牧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治理、民生福祉增进保障、各类风险防范化解等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迭部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树牢“项目为王”发展意识,抢工期、抓进度,全力推进各类在建、续建、新建项目形成更多工作实物量;要坚持“冬谋春干”工作思路,立足迭部实际、群众所需,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超前研究谋划、积极向上争取,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对标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任务,强化统筹调度、攻坚不足短板,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认清严峻防控形势,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巩固前期防控成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逐条举一反三,逐项归纳梳理,逐个建立台账、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按期高标整改完成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前移关口,不断强化政策宣传引导、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守牢守好全县安全发展底线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好有限时间,扎实做好各类迎检考核工作,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