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2022-04-18 09:35:0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等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听取县自然资源、文旅部门工作汇报,并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近期全县各项工作全面“起势”,无论是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修复,还是环境整治、风险化解、宣传造势均强势突破,做到了“一步一脚印、一天一变样”。大家以自己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兑现了政府的庄严承诺。希望全县上下继续保持这种冲刺攻坚姿态,一如既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担当实干的精神、动真碰硬的魄力,全力抓好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必须严而又严,思想上决不能麻痹大意,要坚决筑牢钢铁防线。要牢牢守住县门,严把“准入”关口,切实把查验管控、疫苗接种等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绝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一办十八组”要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乡镇、部门单位的督查指导,做到“迎战”“作战”同一步调、同一标准,决不能出现时紧时松、表里不一,甚至听天由命、放任自流。二是安全生产必须细而又细,措施上决不能大而化之,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结合国家和省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四不两直”诊断式督导检查,聚焦维护稳定、寺庙管理、防汛防火、道路交通、工程施工等重要领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三是各项工作必须紧而又紧,进度上决不能漫条斯理,要坚决把住高质量标线。要坚定信心、精准发力,立足主要指标完成实际,全面发力,乘势而上,固强补弱,确保行稳致远。要久久为功推进环保整改、生态修复、打击犯罪、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一体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全方位安全稳定,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快涉粮、供销领域问题整改进度,推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理论学习必须常抓抓常,提升上决不能固步自封,要坚决充当示范引领者。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各部门要带头作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切实增强学习本领,一刻也不能放松对自身学习的要求,一刻也不能放松“本领恐慌”的警惕,特别要重点学习掌握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投资金融、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以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县财政局、司法局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