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2022-03-14 09:32:2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摘要,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等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县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对标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抓机遇、强作为、保势头,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上奋力拼搏、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落实作为体现政治站位的重要内容,时刻站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每一项任务,特别是从谋划启动、推进落实、跟踪问效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要盯牢盯死,层层压实责任,上下齐心、凝聚力量,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抓落实。紧紧围绕风险防范、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责任意识,对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勇于面对,敢于亮剑,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强化能力,练就本领抓落实。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养成学习习惯、保持专业精神、拿出钻研态度,全面深入掌握最新各项政策理论,聚焦县域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主动学习钻研,深入调查研究,汲取基层智慧,拿出务实办法,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压实责任,紧盯督办抓落实。把督查贯穿到决策和实施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个方面,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积聚力量,定期督查、反复督查、研究性督查,既督查工作的薄弱环节,又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切实发挥以督查推动指导工作的正向作用,真正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紧抓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听取了2021年度全县财政运行情况。
   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电尕镇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