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政办发
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迭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2022-10-25 10:48:1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县直相关部门、州驻迭相关单位:

《迭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科学制定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

各行政许可事项主管部门要对照《迭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逐项编制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按照“4级46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规范,确保同一事项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同时对照《迭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务必于2022年11月20日之前完成办事指南编制工作,并向社会公布。办事指南公布后,必须严格遵照执行,不得随意增加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审批环节、收费、数量限制等,不得超时限办理行政许可,但可以作出有利于行政相对人的合理优化调整。

二、切实做好有关清单衔接

县级部门权责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等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应当严格与《迭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保持一致并做好衔接。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整的,权责清单等其他有关清单要及时做出相应调整。县委编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按照各自职责对照2022年版清单及时调整到位,确保各类清单内容一致。

三、全面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

各行政许可事项主管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明确行政许可事项的监管主体,全面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对国务院、省州部门制定的监管规则和标准,县级监管主体要严格执行。对清单内的许可事项,各相关部门要会同监管主体科学划分风险等级,明确监管重点,实施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监管政策。对下放乡镇的行政许可事项,县级主管部门加强指导培训和监督检查,防止一放了之。

四、切实强化清单实施的组织保障

各行政许可事项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确保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落实落地、发挥实效。县政府办要加强指导,组织开展对行政许可事项实施情况的动态评估。要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违法设定实施行政许可、实施变相许可、落实清单管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责成有关部门限期整改;对于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附件:《迭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

                                                                  

                                                                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24日

                                                                   


  
附件【2022年行政许可事项清单.zip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