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焦维忠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8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22-03-10 20:02:4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3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8次常委会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摘录》和省州近期有关会议文件及讲话精神,讨论审定了有关议题。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对粮食安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和省州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切实推动粮食安全各项措施在迭部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整改要求,把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严格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销号落实,严防敷衍应付、弄虚作假行为,同时,动态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要抓住当前春耕备耕有利时机,严格落实耕地利用优先序,耕地主要用于粮食和油、蔬菜等农产品及饲草饲料生产,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原则上全部用于粮食生产的要求,做好农资货源供应、有机肥储备等工作。要落实和完善耕地占补平衡政策,加大耕地执法监督力度,强化耕地用途管制,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严格管控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确保粮食和重要农牧产品稳产保供。

会议还就国土绿化、维稳工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图哇甲,李维宏,赵龙,韩宝成,宁峰云,丹智才让,冯光,周文,赵江波,康鹏,张玮娜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县政协主席范小平列席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