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图哇甲赴尼傲乡调研指导蕨麻猪、黑木耳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2021-12-27 10:16:12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1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带领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尼傲乡调研指导蕨麻猪、黑木耳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问题困难,谋划布局未来发展蓝图。他强调要以转型升级带动产业发展,以科技支撑打造创新高地,努力让产业富民在白龙江畔开花结果,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上迈出坚实步伐。

图哇甲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我县的蕨麻猪、黑木耳等产品因其绿色、无公害品质符合当下健康消费需求,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同时,我县产业发展“小散弱乱”的现状依然存在,要鼓足勇气打破传统发展模式,引进农业企业入驻园区,不断向“专精特新”转型发展,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在尼傲蕨麻猪养殖示范基地,图哇甲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数字智能化猪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注重产业链发展,聚焦迭部蕨麻猪种质资源保存、育种创新、良种繁育等重要领域,增加产品科技含金量和绿色附加值,培育绿色无公害优质高端品牌,努力将其打造成迭部乃至全州独一无二的蕨麻猪科技创新基地和标准制定者、发展引领者。
    在尼傲黑木耳种植基地,图哇甲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营、群众增收等情况。他要求,要依托迭部富集的森林资源,通过土地流转、荒地复垦、入股分红、产业奖补等方式,培育羊肚菌、黑木耳等菌类产品,不断优化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互利共赢,努力走出一条农旅融合发展道路,全力构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联乡成片”的新发展格局。

同时,图哇甲还就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保供稳价、应急值守等工作一并作了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