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维忠:抓紧抓牢疫情防控 抓严抓实灾害防治 抓好抓快项目建设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03 10:22:4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8月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深入腊子口、洛大、旺藏等乡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和防汛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更有力措施、更坚决态度,毫不放松抓紧抓牢疫情防控,抓严抓实灾害防治,抓好抓快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焦维忠先后来到铁尺梁、达拉梁和傲子坝交通卡点,详细了解人车流量、管控措施落实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向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做好卡口查控工作极其重要。各交通卡口执勤人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严格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班藏地质灾害点,焦维忠现场察看地质隐患点及周边山体情况,详细了解该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安排、日常监测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处于汛期,县自然资源局要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衔接省州相关部门,尽快邀请专业人员现场查勘,研究制定治理方案;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加大监测巡查力度,强化值班值守,设置警示标志,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密切关注地质灾害动态,全面提升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开展主动避让、提前避让演练工作,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力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有序有力有效处置。

  期间,焦维忠还现场查看了洛大镇干部周转房和洛大村道路供排水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调研旺藏镇重点工作,走访了部分水电企业,他要求,要严格把质量关口,注重项目风貌与周边自然环境的统一协调,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周转房和供排水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建设项目的功能性和实用性,切实改善干部职工、群众的居住生活条件。水电企业要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对水电站附近的河道、水库进行清理、疏通,最大程度做好防汛排洪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上领导宁峰云、张玮娜、安达杰、王宝分别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