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灾减灾(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2022-07-11 21:01:4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7月11日,迭部县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灾减灾(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具体措施,全时全力全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哇甲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但从今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通报来看,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领域事故数量同步上升,各类事故发生呈现抬头趋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持续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图哇甲强调,要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对建筑领域、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及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对重大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责任,确保真查实查、真改实改。要有效防御应对旱情、汛期,针对极端天气多、降雨强度大等情况,强化应急响应,加强河道堤防、城市易积水点位、深基坑、城乡危房等重点部位管控,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风险研判会商,提高研判效率、提升研判质量、及时预警提示,充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高群众应急演练的参与度,强化应急准备和救援力量,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高效应对。

图哇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夯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持续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

县领导范小平、李维宏、宁峰云、康鹏、张琳、安达杰、索南东珠、张庆民、李麟、王宝及各乡镇、各部门、州驻迭各单位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