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的应急人
2021-11-05 16:05:0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奋战在全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敢担当、勇作为,用自己的14个日日夜夜的辛勤汗水和辛苦指数,保障了全县疫情防控的各项应急物资,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根据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部署,迭部县应急管理局全体队伍进入战时状态,县应急局负责全县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保供、住宅区网格防疫、2号隔离点、14个重点工程领域防控等工作,夜以继日已连续作战14个日夜,每晚忙至凌晨3时左右。

党旗引领,党员挺身冲在前。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全体党员干部争当“逆行者”。迭部县应急局从县应急库总调拨、配送应急物资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安排部署,从卫健部门全面接受医疗物资管理、调拨任务,接受任务后,立即在交通便利、储存方便的地方临时租用库房,设立3号迭部应急库(医疗物资库),一夜之间完成盘库、交接、转移、归类等工作,对全县所有医疗物资进行重新造册登记、归类分存。

全面摸排,网格管控全覆盖。在做好单位网格责任区域住户、县城14个重点工程领域项目单位、2号隔离点及机关疫情防控管控工作,详细掌握每一个近期活动轨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对住宅区、项目施工单位进行逐户逐人统计,对网格区域消杀做到全覆盖,每日将县防控办下发的文件进行传达,在网格区和工程项目单位制作疫情防控专栏,对所有人员动向和状态细化造册上墙进行动态管理,应急管理局网格责任区域所有住户和14个重点工程项目单位实现了753人的动向状态底数清、全管控。

担当作为,应急力量强保障。为了有效保障全县11个乡镇、5个县境检测点、4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93个网格区、15个隔离点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局26名工作人员组成紧急转移安置组、生活物资调拨组、医疗物资调拨组、物资配送组、网格区管控组、集中隔离点保障组、应急值守组、数据统计组,奋力开展全县疫情防控的保障工作,应急保障队伍中的26人在充当着“采购员”、“配送员”、“装卸工”多种角色,哪里需要就冲往哪里,只要是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需要,不管干到什么时候、干什么工作都是无怨无悔的。

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人员580人(次)、车辆192 台(次),按需求调拨和配送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达243485件,有效保障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迭部应急人肩负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在14个日日夜夜的抗“疫”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逆行者”、“守夜人”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