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哇甲主持召开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
2022-11-18 23:36:0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11月18日,迭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二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是基于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传播力、致病力等病原学和流行病学变化,在总结历次本土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基础上,因时因势、审时度势、实事求是进行的动态调整,是越来越科学,越来越精准的防控。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省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随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大中专院校学生临近放假,我县来迭返迭人员持续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异常艰巨,二十条优化措施对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农(牧)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更精准的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二十条措施,并迅速贯彻落实,细化执行方案,开展政策培训,确保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打折扣、落地见效。交通检疫卡点、各乡镇要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守牢入迭关口,堵住“跑冒滴漏”、消除风险隐患。市场监管组、督查组要以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持续加大对各类公共场所“甘南帮办”扫码、验码、注册、推广、应用等方面的联合督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办,确保“逢人必扫、凡扫必验”的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城乡社区管控组、集中隔离点管控组、各乡镇(社区)、各网格单位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辖区居民属地化、网格化管理责任,对来迭返迭人员做到轨迹清、人数清、位置清、情况清,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农(牧)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也是推动国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的关键所在,要切实减少人员聚集,从严从实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的规范管控,严格落实“五早”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在农(牧)村地区传播。

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