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
2022-11-12 22:13:5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11月11日,继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迭部县随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焦维忠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扛牢疫情防控重大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焦维忠强调,要持续强化科学精准防控,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州最新防控政策和“九不准”要求,尤其要学懂弄通做实有关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求,保持战略定力,筑牢思想防线,“一办十八组”要时刻做好临战准备,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同时,要持续跟进督导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图哇甲要求,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科学精准守好入迭关口,杜绝“层层加码、简单化、一刀切”,加强人员摸排管控、织密筑牢防控防线,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防控,持续加强核酸检测、提高监测预警能力,规范集中隔离管控、严防交叉感染风险,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师生安全,牢牢守住院感底线、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一办十八组”牵头部门、各乡镇及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