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哇甲赴有关乡镇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2022-07-29 10:12:0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7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赴县城区和卡坝、尼傲、旺藏、洛大、桑坝、腊子口等乡镇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自然灾害避险搬迁、安全生产防汛减灾、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他强调,提振信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安全确保长远稳步发展,努力用“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发展指数”。

   图哇甲一行实地查看了生态经济产业园区、电尕中学建设项目,迭部县河日滩桥梁工程、白龙江北岸游步道工程,滨河路两端延伸打造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困难。他强调,要在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础上,抢抓三季度施工黄金期,挂图作战、日夜奋战,确保重点项目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实现一年一变样,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现场了解卡坝桃吾卡和旺藏曹世坝两村村道硬化、道路排水、屋面改造、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后。图哇甲要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因地制宜、标本兼治,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紧要处,同步推进环境整治,让村容村貌协调统一,让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真正把生态文明小康村打造成环境优美、生活文明、产业发展的样板村。

   在洛大和腊子口镇,图哇甲一行分别查看了洛大镇道路排水工程、干部职工周转房改造提升工程,详细了解自然灾害避险搬迁选址情况、现场探讨安排后续具体事宜。他强调,要强化施工人员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开展拆违治乱,确保“多彩洛大”提档升级、群众出行便捷有序。要紧抓白龙江引水工程、自然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有利契机,以“白龙江百里风情线·乡村振兴富民产业路”为轴线,聚焦长远发展目标、科学合理安排搬迁点,推动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洛大镇疫情防控卡点,图哇甲详细查看了车流人流有关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特别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思想之弦,坚决守住守牢“风险关口”,切实筑牢织密我县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哇甲还实地查看了尼傲乡黑木耳养殖基地扩建和桑坝刀扎以及腊子口生态恢复治理情况,就各乡镇安全生产、防汛减灾、自建房整治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及甘肃省35条具体举措,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电力教育、水利旅游、消防燃气、自建房整治等行业领域安全,做到隐患漏洞排查整治到位,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特别要强化汛期安全防范,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宣传服务、应急避险、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县政府副县长王宝,县发改、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