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召开“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2022-04-29 15:33:1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4月29日,迭部县召开“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焦维忠指出,“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外防输入”压力和风险进一步加大。全县上下务必要时刻保持警醒警觉,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五一”假期我县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焦维忠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安排,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精准落实,力量上全心投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努力做到防控不松劲、发展不停步。要持续加强各交通卡点工作力度,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区人员来迭返迭,做好闭环管理。对所有省外来迭返迭人员实行“提前报”“落地查”“落地采”“落地控”和分类管控措施。要密切关注省内外疫情相关协查推送信息,加强“三公(工)”联动,确保第一时间锁定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实现精准防控。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就地过节休假,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或避免出行。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防控策略,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要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特别是“一老一小”、孕产妇、急危重症等特殊患者,提供不间断的医疗服务。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到督查无死角全覆盖,坚决堵塞防控漏洞。

图哇甲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办十八组”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职能作用,织密筑牢联防联控严密安全防线。要严密排查入境、涉疫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码带星号和“红黄码”等来迭返迭人员,严丝合缝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同时,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落空。

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一办十八组”组长及牵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各部门及县直医疗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