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告!迭部县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2022-04-16 15:43:1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的紧急通告

(2022年第20号)

4月15日,兰州市新增1例外省来兰返兰人员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4月15日6时40分时,青海省西宁市新增4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西宁本轮疫情累计发现54名阳性人员,全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4月14日0-24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4月16日0时起,陕西省西安市实行临时社会面管控!周边主要省份疫情反复,疫情漫入风险增大,我县外防输入压力加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精准做好近期全县外防输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摸排并报备。凡近期到过兰州市及省外的来迭返迭人员,特别是与近期权威媒体公布的风险点有经停史或轨迹交集的相关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乡镇、社区(村组)、宾馆酒店或主管部门单位(网格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各级各部门也要全力摸排登记从全国疫区特别是周边主要省份来迭返迭人员信息,落实省外拟来迭返迭人员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报备要求,准确报备来源地、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航班、车次、私家车)以及来迭返迭后的去向和居留地等信息,凡报备的经批准同意后方可来迭返迭,对因瞒报、谎报、不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或摸排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单位及个人法律责任。

二、落实闭环管控措施。所有省外来迭返迭人员均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交通检疫卡点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认真摸排从全国疫区特别是周边主要省份来迭返迭人员,严格落实实名登记、体温测量、查码验证特别是“三必查”(必查行程卡、必扫场所码、必问旅居史)要求,并现场开展入境落地核酸检测采样及信息推送,根据来源地风险等级、健康码类型,由查验移交工作专班闭环转运并落实相应隔离管控措施。

1.省外来迭返迭绿码无“*”人员。落实居家临时留观,不具备居家留观条件的落实集中临时留观,留观期间落实间隔24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连续检测2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可有序通行;省外来迭返迭绿码带“*”人员,闭环转运至临时留观点进行临时留观;留观期间食宿费用自理。

2.省外来迭返迭黄码人员。闭环转运至目的地,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省外来迭返迭红码人员。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中风险地区来迭返迭人员。闭环转运至目的地,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高风险地区来迭返迭人员。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近期要对交通检疫卡点、汽车站、住宅小区、宾馆酒店、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学校、寺院等来迭返迭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排摸管控,根据属地管理、行业主管进行报告,并认真落实“一对一”联系机制,向目前在外迭部籍人员及时发出风险提示;同时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商品、来自疫区的快递物流、货运车辆等要持续规范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四、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提倡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群防群控、专群结合,共同筑牢织密我县疫情防控的各条安全防线。 



                                        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