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尕镇:五措并举严守迭部疫情防控“西大门”
2022-04-12 20:00:1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外防输入”,迭部县电尕镇明责任、造氛围、强屏障、护平安、保运转,五措并举严守迭部“西大门”。

靠实责任夯基础。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最新要求,安排村两委班子成员、各包村干部、网格员全面排摸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并核实上报相关数据。同时,梳理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并分解靠实到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科级干部肩上,每日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倒逼科级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开展。

创新方式造氛围。镇村干部、疫情防控网格员、志愿者等队伍逐村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抖音、村组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全面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持续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同时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引导群众最大限度减少公共活动,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倡导红事延迟举办、白事从简办理的新风尚。

全民接种强屏障。坚持把“敲门行动”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安排专车对各村行动不便、年龄偏大的老年人开展上门心理疏导、身体健康检查和专车拉运服务,同时分解任务到人,通过“电话问候”一对一动员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清零目标。

物资储备保运转。安排专项经费及时补充采购酒精、消毒液和口罩等必备物资,为益哇沟口防疫点配发反光背心、棉大衣和夜间警示牌等值守物资,全力保障值班干部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组织人员检查辖区各类商铺,进一步加强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测,有力保障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值班值守护平安。益哇沟口交通防疫点是全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是“外防输入”的关键所在,自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第一时间加强益哇沟口值班值守力量,统筹镇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等人员力量组建防疫防线,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三码查验”、体温检测、出入登记、消毒杀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守迭部“西大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