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爱心食品店综合市场分店加工销售不合格模具蛋糕案
2023-10-20 10:53:00   编辑: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现将迭部县爱心食品店综合市场分店加工销售不合格模具蛋糕行政处罚案公开如下:

2023年6月27日,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迭部县爱心食品店综合市场分店的模具蛋糕进行了监督抽检,2023年7月26日检验出该店被抽检商品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汁)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3年7月27日,我局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单和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送达给该店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并告知当事人,如对检验结论有异议可以自收到检验报告单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书面复检申请,该店在期限之内未提出异议,经现场检查发现该批次模具蛋糕该店已全部销售。

该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甘肃省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第十一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减轻行政处罚决定,决定对当事人作出以下行政处罚: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罚款5000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