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五无甘南
五无甘南
疫情防控不放松 当归收购不耽误
发布时间:2021-11-11 19:44:1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初冬时节,迭部县桑坝乡班藏村的当归种植基地正式进入了采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村民抓住晴好天气,开始采收、晾晒、装运成熟的当归。

11月11日一大早,桑坝乡班藏村内来了几辆等待收购当归的货车,一旁的农户正忙碌地往车厢里装入刚收获入袋的当归。种得好,还要卖得好。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班藏当归加工厂及时开辟当归收购的“绿色通道”,创新运用“线上预约+线下收购”的销售模式,打通销售“新路子”。村民可以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点单”,由班藏当归加工厂的工作人员来到家门口收购。

今年以来,桑坝乡班藏当归种植基地按照“五无甘南”创建行动要求,充分利用高寒山区、昼夜温差大等优势,使用农家肥、有机肥代替化肥,从种植到田间管理、从施肥到采摘,每一道程序都按照有机管理模式严格把关,当归的品质不断增强。

截至目前,班藏村当归加工厂已收购当归5000余斤,后期预计总共能收获两万斤左右,按照时下的市场价一斤4.5—5元不等计算,这笔收入有力地促进了产业发展,成为村民增收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