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五无甘南
五无甘南
图哇甲赴县城周边及扎尕那景区督查指导基础设施建设、“五无甘南”创建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21:29:1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9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赴迭部县南山桥梁建设项目、电尕西路道路改扩建工程施工点和扎尕那景区督查指导“五无甘南”创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扎尕那景区提升改造、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等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杨土生、张庆民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在电尕西路道路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处处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图哇甲仔细听取工作汇报,详细查看规划设计、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嘱咐他们在确保安全施工的条件下狠抓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

在迭部县南山白龙江桥梁建设项目点,图哇甲要求加快推进征地拆迁等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县住建和水务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因地制宜、精心谋划,聘请专家进一步优化河道和桥梁设计方案,充分展现我县城市功能品位。同时县住建局要不断完善城区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智慧城市”、旅游生态休闲县城,提升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提前准备城区供暖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设备调试、加强技术对接,确保早日高质量供暖,保证今年供热工作平稳安全运行,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图哇甲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制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防控,层层压实责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图哇甲要求,益哇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常态化做好扎尕那景区综合整治攻坚战后续各项工作,按照凸显特色、做精做细的原则,进一步创新观念、拓宽思路、强化举措,常态化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常抓抓常,狠下功夫,确保后续提升打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确保取得更大的成效。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牢记迭部正处于既转又赶、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深刻认识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仍然是当前和今后全县的重要任务,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紧盯“五无甘南”创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同心协力、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在比较中追赶、在竞争中抢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