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开展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2022-10-27 15:52:5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近日,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主要对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卫生室等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制度、发热门诊管理制度、病区人员管控制度、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管理制度、医疗机构内部清洁消毒制度、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工作制度、哨点监测预警制度等。检查中发现: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出门人员未做管理;预检分诊室窗口采集抗原检测;核酸采样人员未穿鞋套,采样室产生的医疗废物未做到日清;藏医院首诊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就诊人员信息登记本》《台面、地面消毒登记本》《紫外线消毒登记本》等未及时登记。1家民营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及时校验;1家民营医院医疗废物自2022年9月16日至今堆放在医疗废物暂存点未处置。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3份,责令立行立改,并要求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医疗机构及哨点负责人员防控意识、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县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