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防火减灾,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12-27 00:00: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迭部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

进入防火期,迭部县委、县政府、林业局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联合召开迭部地区森林草原民宅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县的火灾防控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同时下发了防火安排意见,严格落实了防火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执行了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全面抓的工作机制,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2015-2016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书》,把森林防火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进一步完善落实了县、乡、场、村四级防火责任和防火区域。

各乡镇、林场相继召开了地企联防会议,传达了县防火会议精神,按照县防指的统一安排,成立了相应组织,并与管护站(点)、各村户、旅游点签订了森林防火保证书,各乡镇、村组强化落实了“五户”联保责任制,并建有火情瞭望点,组织群众24小时轮流值守值班,建立健全了火灾预警机制,构建了火灾防控工作体系,进一步夯实了防火工作基础,确保了组织、责任、目标、措施的落实。

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组织成员单位多次深入12个乡镇(站)、12个林场及各村委会、村民小组、管护站、检查站点对护林防火宣传教育、组织措施、应急处置办法、岗位职责、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巡山查林记录台帐、进山车辆登记、报告制度、防火目标考核评价体系及问责制度、队伍建设、扑火物资储备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全面督导检查,并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

县护林防火联防指挥部办公室、迭部林业局防火办和各乡镇也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强化了应急机制建设。各乡镇(站)、林场在防火期、每个重大节假日、春耕、民俗活动期间组织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及拉网式方法深入村宅、田间地头、学校、施工作业点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了森林草原民宅防火意识深入人心,火灾隐患得到及时整改,并安排专人对重点场所、重点林区监护职守,森林武警大队、县消防大队24小时值班备勤,县护林办抽调工作组不定时的对乡镇、林场、村组进行全面督查,各乡镇从县消防大队请来教官为义务扑火队、乡镇干部举办防火培训演练,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增强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防火期内,共下发各类防火文件12份,县、乡、场召开防火专题会议26场(次)。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防火工作检查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车辆130余台次、张贴标语5000余条、散发宣传单10000余张,挂历10000余张、悬挂横幅60多条,短信发送防火信息8次,促使防火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