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次(扩大)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15:03:3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月27日,迭部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次(扩大)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张佺仁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讲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全县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凝神谋发展,躬身勇当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迭部实践崭新局面”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焦维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一以贯之、一体落实。特别要以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研究式、讨论式、体验式学习,不断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认识上有新收获、在觉悟上有新提高、在思想上有新升华。

焦维忠强调,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思想革命、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一行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满腔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干事劲头、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其中,确保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下功夫,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的;要在抓执行促落实上铆足劲,紧扣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聚焦任务管理、牵头组织、攻坚突破、检视问题、督办督导等重点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全周期管理,实施闭环式运行,在全县上下形成真抓实干的强烈意识、浓厚氛围、工作常态;要在抓效能促发展上见真章,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规矩意识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紧盯“快”字,突出“优”字,全力以赴把想法变成办法、把思路变成出路、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在躬身实干中创造无愧于岗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第三期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