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6:54:4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月12日,迭部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州委人才办副主任胡鹏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委2022年度“述评考”大会精神,11名乡镇党委书记和2名县直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大会述职,焦维忠逐一进行了点评,2名县直党工委书记和29名县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党委(党组)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焦维忠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民事村办、“8+”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一线,推动党建责任有效落实、突出问题有效破解,组织功能有效增强、干部作风有效转变、发展大局有效保障。

焦维忠强调,要强化政治、服务“两大功能”。抓住思想建党根本,抓好组织生活关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建好党员、基层干部“两支队伍”。全面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增强活力,实施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要抓好经费、阵地建设“两个保障”。在“建”上做文章,在“用”上下功夫,探索党组织场所共用、资源共享,推进共建共管、一室多用。要解决行业、机关党建发展“两个不平衡”。县直部门党组、行业党委要建立健全“抓行业、行业抓”的机制,扎实推动标准化建设。要实现党的组织、工作“两个全覆盖”。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或建立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开展党的工作,延伸党组织“手臂”。

焦维忠要求,要勇于担当,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建立健全班子成员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基层党建联系点,推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形成聚力抓基层党建的整体合力。要完善制度,坚持不懈抓好落实。围绕党的组织制度等重点内容,出台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制度机制,并抓好制度执行,使各项党建制度持久发挥效力。要严格考核,建立激励保障机制。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价各级党组织书记的重要标准,切实做到考评有标准、奖惩有依据。

图哇甲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建责任意识,认真研究谋划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细。要创新党建载体,全面激发党建活力,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学典型、当典型,增强干事创业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跟踪问效落实整改,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抓好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建专职副书记、党委组织员,县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党支部书记,州驻迭单位党组织书记,农牧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