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0 20:37:5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20日,迭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阳,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李麟、王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达杰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研究分析了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具体落实情况,对全县近期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周边地区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疫情随着返迭人员的输入性风险极高,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极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急准备,厘清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执行方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以“一失万无”的高度警惕感和责任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交通检疫卡点要持续严格执行“一扫三查一问”“落地采、落地检、分类管、闭环运”等各项管控措施,严防死守入迭关口,确保过境、物资运输车辆保通保畅,坚决杜绝“层层加码、简单化、一刀切”,切实将风险拒之门外。二是城乡社区管控组、各乡镇(社区)、各网格责任单位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及时推送辖区来迭人员信息,按照“属地化、网格化”管理原则,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接领及后续全程监管工作,及时赋码管理,严防人员随意流动,造成潜在风险隐患。三是市场监管组、督查组要持续加大、加密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等各类公共场所“甘南帮办场所码”扫码、验码督导检查力度,对不履行防控措施的,该停即停、该关即关,该通报即通报,该曝光即曝光,对全县防控大局造成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形成强大震慑效应,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四是核酸检测组要全面优化“采送检报”各项流程环节,在提高核酸检测质效上下功夫,确保检、报精准高效,同时组织好人员力量对学校等场所按照风险高低,依次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切实发挥好核酸检测监测预警作用。五是集中隔离点管控组要加强规范管理,规范高效开展好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后勤保障、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要严格督促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风险。

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八组”牵头部门及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县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