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16:03:2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25日,在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奋力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对甘肃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总结近期全县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全面提升政府履职能力,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图哇甲指出,上半年,面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经济运行稳步推进,市场价格基本平稳,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特别是我省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全县上下闻“疫”而动,勠力同心,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了全县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图哇甲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强力推进市政、水利、交通、教育及招商引资等各类项目建设,着力破解项目前期、征地拆迁及部门协作方面的问题不足,加强基本民生保障,不断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基础,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防汛减灾、道路交通、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电力教育、水利旅游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对标对表上半年省州政府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发挥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应有职能作用,加快登记难和金融风险问题化解、供销领域和涉粮问题整改、自建房整治、省州民生实事进度,尽快完成各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根清、整改有效、标本兼治、形成长效。

图哇甲要求,要用好经验总结这个最大制胜法宝,在快速处置疫情、提升公共卫生能力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认真归纳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形成长效机制,尽全力补齐软硬件短板弱项。要狠抓工作落实这个最佳鲜明导向,抓实事、求实效,真刀真枪地干,努力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要提高履职本领这个最强内生动力,全县政府系统要“养成‘学’的习惯、保持‘专’的精神、拿出‘钻’的态度”,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武装自己、推动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