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08:44:45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时时绷紧“外防输入”的思想之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深化巩固迭部无疫县成果。

图哇甲指出,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按照省州安排部署,根据不断发展变化的疫情形势,认真分析、准确研判,全力精准防控,付出了辛勤努力,坚守住了迭部“一方净土”。但面对当前全国、全省疫情严峻形势,全县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牢守住县门、严防人员聚焦扎堆、动态排摸管理、落实个人防护,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图哇甲强调,社区管理再精准,市场监管组要牵头组织县住建、文旅等部门严格督促市场主体、居民群众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乡镇要切实负起属地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防控要求,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卡点管理再升级,益哇、电尕、达拉、洛大、腊子口等等设有交通检疫卡点的乡镇党政一把手必须24小时在岗,各包乡领导要专题安排、压实责任、堵塞漏洞、严防死守。工作纪律再严格,对于干部群众组织浪山、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问题,要明察暗访、严肃处理、追责问责。各专责组要下沉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以督导倒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个人防护再严格,要做实做细医疗机构、检疫卡点、核酸采样、基层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落实先培训后上岗要求,保障到位医疗防护物资,全面提高个人防护能力。风险隐患再排摸,各乡镇和村组要再细化排摸,特别要加强处于县境卡点之外村组的管理。市场监管、城乡社区、交通检疫和各乡镇要继续强化风险人员的交接、跟踪、监管,确保无缝对接。宣传引导再强化,宣传部门要多渠道、多途径大力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出门必须戴口罩、讲卫生、严防护,努力营造群防群控良好局面。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以陇政钉形式开至乡镇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