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六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8 09:06:2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六次调度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调度、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决心、保持耐心和细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哇甲指出,当前迭部县疫情防控处在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全县上下要结合周边严峻形势和迭部实际,消化吸收省州部署要求,以“快”的速度、“严”的要求、“准”的管理、“实”的方法,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快速补齐短板弱、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守住绿色迭部这片净土、展现红色迭部责任担当。

图哇甲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紧绷“狼从窗台过”这根弦不放松,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要强化交通检疫点核查、进行精准跟踪管理、坚决杜绝失控漏管。要成立居家核酸检测小分队,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深挖细排风险人群隐患,持续提供后续检测服务。要做好核酸检测提质扩面,引导干部群众自觉检测、自我防护,让病毒无处藏身。要全面规范工作标准、科学人性化落实防控要求,确保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要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畅通部门联系渠道,提高数据报送质量,确保指挥部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要严守院感防控底线,强化执法监管力度,切实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

图哇甲强调,充足的物资储备是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物质基础。要坚持超期谋划,统筹做好各类物资储备、调配,全力确保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需求,特别要严惩重处借着疫情名义抬升物价、制造恐慌、散播谣言等违法行为。同时,宣传部门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统一信息发布口径,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宣传氛围。

县领导范小平、李维宏、宁峰云、丹智才让、周文、赵江波、康鹏、张琳、安达杰、索南东珠、张志红、张庆民、李麟、王宝、殷玉平、孟卫东及相关乡镇、“一办十八组”成员单位、县直医疗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出席。